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动态
党日活动——新时代榜样,我想对你说
2018-12-18 22:38 电子系党支部 

你就是我最想活成的样子      

你出生于1994年,而我出生在1998年;你在2012年考入北京大学,而我于2015年考入内蒙古工业大学;你于2015年参加海军陆战队,而我与你同年成为一名工程维护兵。相似的从军经历使得我产生了许多的共鸣。我曾听大人讲,人的一生一定要当一次兵,读一次大学,人生才能圆满。而你仿佛是我们当代众多90后中那颗最璀璨的明星,你所有的经历,都令我感到十分精彩与出色,甚至是些许崇拜。你就是当今时代的榜样,活出了一个不一样的90后,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90后应有的样子。

       现如今,社会上很多人都在讲我们90后是垮掉的一代,是不成器的一代。纵观大学校园,翘课,上网,打游戏,赖床,挂科,拖延症比比皆是,仿佛这就是几年后要步入社会成为中流砥柱的大学生们四年醉生梦死的生活。然而我也并不是一开始就了解这些,大学于我来讲目前也只有短短一年的生涯,而我也并不是一开始就了解你。而是在你的事迹被报道出来,而我也恰好退伍复学,才认识到,大学也有另一种模样。

我开始了解你,努力向你的方向靠拢。我知道你读的是最好的大学,当的是最好的兵。你训练科目中的五公里越野、四百米障碍、实弹射击我都感同身受;你未入伍之前就已带领北京大学合唱团夺得第八届世界合唱团的冠军,而入伍之后参加的亚丁湾护航行动于我们平常人来讲就更像是一则传奇故事。我知道想取得你这样的成绩于我来讲很难,但是我却从不会望而却步。因为路再远,只要不停下前进的脚步,就会一点一点靠近。你成为了我的航标,大学里的一盏指路明灯,退伍后我更加珍惜学习的时光,不断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考一些资格认证,参加一些竞赛。因为我不想被社会上的舆论淹没,不想成为他们口中所谓的“90后”,我想像你一样,虽然我可能成为不了身边人的榜样,成为不了那颗最璀璨最耀眼的明星,但我想成为像你一样能够活的精彩,能够无限的去探索自己的潜能,不断更新迭代超越自己的人。我想,这就是你作为当今时代榜样的力量。

每一个时代都必然会有一个榜样给予我们力量前行,在众多人迷失方向不知所以时,我们需要你这样的标杆为我们指明方向,而我也想成为你这样的标杆,如果不能,哪怕只是一根小小的火柴,能够点亮自己发光发热,也好为这个时代照亮一丝前行的路。

【榜样简介】

宋玺,女,北京大学学生,最美退役军人。曾是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领唱。2012年,18岁的宋玺考上了中国最顶尖学府之一的北京大学。2014年,宋玺作为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领唱出战拉脱维亚的第八届世界合唱比赛为中国赢得了两枚金牌。2015年参加海军,亚丁湾护航唯一女陆战队员。

【作者简介】

付昊霖,男,河北沧州人。

2015年考入内蒙古工业大学,同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1578部队,服役期间荣获“优秀义务兵”一次,连嘉奖两次。2017年9月1日脱下军装,重返校园。返校后成绩优异,各项素质全面发展并积极投身学校征兵宣传工作。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建网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