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动态
校计算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5 10: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714日,校计算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跟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由中国著名音乐家曹火星创作于1943年的河北堂上村,对坚定人民群众跟党走的信念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全体党员唱响红色歌曲,向经典致敬,向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周年峥嵘岁月致敬。

第二个环节是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及其解读》。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最熟悉的入党誓词。接着讲解了入党誓词演变的五个阶段。一是土地革命时期,这一时期强调阶级斗争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自从拟定之日起,就被各个时期沿用,贯穿于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成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重要内容。二是抗日战争时期,这个时期不再强调“阶级斗争”,而是强调“要作群众的模范”和“对党有信心”,要有信念和信心面对抗日战争这场持久战中的各种困难。三是解放战争时期,这一时期的誓词更加强调共产党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同时突出强调“服从党的决议”。四是新中国成立前后,誓词强调“积极工作,精通业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屈不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五是党的十二大以来,198296日,党的十二大通过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该党章中正式载入入党誓词,其第一章第六条明确规定了入党誓词,党的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通过的党章都重申了这一条。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对入党誓词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也对党员的要求和标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切实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建网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