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时代先锋>>正文
时代先锋
我校第五届“十佳教师”刘利民
2015-11-20 13:19  

刘利民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团结同志,热爱学生,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

作为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积极推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工作。软件工程专业去年起与安博集团、青岛软件园进行了3+1合作办学,网络工程专业开始招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申报了卓越工程师计划。

作为软件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和计算机自治区品牌专业的主要建设者,作了许多探索性工作。软件工程专业走在了自治区前列,获批学校品牌专业,申报了自治区品牌专业。主持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计算机学科基础课教学团队建设,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积极开展精品课程建设,主持数据结构、软件工程校级精品课,其中数据结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软件工程申报了自治区精品课。

积极承担教学工作,主讲本科生课程软件工程,指导本科生综合设计、科研训练、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主讲硕士生课程组合数学、数据挖掘与数据仓库,指导毕业硕士10余名。教学中以学生为本,针对计算机课程知识更新快的特点,及时更新培养计划,以适应社会需求,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将育人融入教学各个环节,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组织成立了计算机软件技术研究所。主持自治区自然基金1项,主持完成横向课题若干项,发表论文多篇。吸纳若干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指导的毕业设计多为真实项目。

积极支持大学生课外实践和创新活动。该院主办的校ACM大赛,对营造学生学习气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指导多名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其中一名学生获得自治区挑战杯一等奖,本人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关心学生就业,为了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从选修课设置、校企合作、课程置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生就业逐年好转。被学校评为就业先进个人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建网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