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组织发展>>发展程序>>正文
发展程序
转发校关于做好2017年党内统计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7-11-09 09:09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做好2017年党内统计年报工作,按照自治区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内统计工作方面

(一)软件使用及升级

2017年党内统计工作继续使用山东旗帜软件,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在去年年报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有关说明进行软件升级,修复系统,接收2017年报表模板。软件升级程序可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组工软件下载”栏目下载使用。

(二)党内统计信息维护

1.要认真梳理汇总本单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发展党员、转正党员、在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信息,做好信息维护的前期准备工作。

2.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结合本年党员队伍变化、党组织设置调整等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党内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及维护工作。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成果可作为年报数据的重要参考,各单位要比照信息采集数据,比照掌握的基础信息,进一步补充完善党内统计数据库信息,确保党内统计数据完整准确。

3.认真做好统计报表直统,进一步加强报表数据审核工作,避免人为错统、重统、漏统等问题,提高数据质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基层党组织换届等数据维护和统计。

4.今年报表新增了本年转出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统计项,各单位要认真梳理2017年度介绍信回执情况,对转出关系但未回执的要督促其及时回执;确属有困难暂不能落实的,可按规定办理组织关系保留手续,按照流动党员进行管理;符合转出条件的要求及时转出并回执。以上情况一并纳入年报统计。各分党委、党总支本年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情况(见附件)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二、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方面

要结合党内统计年报工作,做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更新维护。按照《关于做好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内工大党组字〔201716号)要求,对新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党员进行信息采集、校核、录入工作;对于涉及党支部调整、预备党员转正等情况的,要及时更新系统内信息;对于组织关系转出校外的,收到介绍信回执或者通过其他方式确认已经落实组织关系的,做好记录后可以将其信息在系统中删除。本年转出但未回执,且经多方查找确属无法联系的党员的信息可暂时保留在系统中。党内统计系统和信息采集系统基础数据存在不一致的,要认真审核并报送情况说明。

三、培训安排方面

(一)培训内容

传达自治区高校工委2017年党内统计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有关精神,布置2017年党内统计年报工作;讲解2017年党内统计年报报表、填报要求、软件使用方法;讲解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有关工作内容。

(二)培训对象

各分党委、党总支负责党内统计、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等业务的工作人员。

(三)时间地点及有关说明

1110日(周五)上午9:00新城校区教研楼第三报告厅。请参训同志携带笔记本电脑,升级山东旗帜软件并导入本单位党员信息库。

四、工作要求方面

(一)按照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党内统计年报数据具有科学性、权威性,要切实维护党内统计年报工作的严肃性,填报数据务必客观、真实、准确,其他各类统计调查项目应自觉服从服务于年报工作。

(二)按照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我校2017年发展党员审批工作须于1215日前全部完成。请各分党委、党总支按时间要求完成发展党员的预审、审议、审批、备案等相关工作。2017年度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信息全部纳入本次党内统计和信息采集中。

(三)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进行党内统计的信息维护、直统生成报表,校核通过后,于1218日前将本单位信息库数据(JYK格式)、统计数据(jyk格式)、统计报表统一刻成光盘,连同纸质版报表、相关情况说明一同报送校党委组织部审核。同时完成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工作。

此通知

附件:2017年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情况说明(提纲)

人:乌      

联系电话:6575733

办公地点:教研楼527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118

附件:

2017年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情况说明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经梳理统计,我单位2017年转出组织关系(含校内)党员××人。截止目前,本年转出已回执××人,经多方查找确属无法联系且未回执的××人。组织关系保留在本单位的××人。

其他情况说明:

××××。

此报告

                             

                        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

党组织名称(盖章)

                             201712月×日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建网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