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风廉政>>规章制度>>正文
规章制度
信息工程学院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制度
2018-01-10 09:47  

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党费的收缴

1、每年3月初,各党支部按照当月工资收入情况及党费收缴基数相关要求重新核定本年度党员月缴纳党费数额。调整完成后各支部要上报学院党委审核备案,开始收缴新一年度党费。核定后年内一般不做调整,涉及年内工资晋升、职务晋升、岗位变动以及普调工资的,可以待下年度重新核定。

2每月25党员主动向支部按标准交纳党费。

3、各支部要长期留存好党费收缴记录,填写党费证缴费情况。每月月底前支部把汇总党费上缴到学校党费专用账户,次月5日前把上月党费缴纳收据、明细及时交回学院党委留存。

二、党费的使用

1、党费使用五项基本用途是:

1)培训党员;

2)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党员教育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和设备;

3)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4)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

5)补助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党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

2、以下具体使用项目可以从党费中列支:

1)教育培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党务工作者所产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师资费、场地费、资料费、门票费、讲解费等;

2)开展“三会一课”、创先争优、党组织换届以及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所产生的会议费等;

3)党内表彰所需费用;

4)修缮、新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为活动场所配置必要设施等产生的相关费用;

5)编印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和印制入党志愿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证明信、流动党员活动证、党费证、党员档案等所产生的工本费,以及购买党徽党旗等费用;

6)党费财务管理中发生的购买支票、转账手续费等相关费用。

3、使用党费必须符合以上规定,不能随意扩大党费使用范围,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得开支。

4、党费必须用于党的活动,主要作为党员教育经费的补充。

三、党费的管理

(1)专人管理:支部要指定专人负责党费的收缴及管理,一般可由支部组织委员负责、如果组织委员工作变动或因改选等原因不再负责党费管理工作,必须及时办好移交手续。支部书记要不定期对党费管理进行检查监督。

(2)党支部都要有党费收交登记表和清单。支部将党费上缴上级党组织时,应填写《党员交纳党费情况明细表》。

(3)按月上缴。在正常情况下,负责收取党费的同志不应个人长期保管现金,任意拖欠不上缴。

(4)专款专用:学院党委收到学校年度党员活动党费后,下放一定数额给各支部作为党员活动专项经费,各级党组织切实根据上述规定要求和勤俭节约原则,精细合理的将党费用于党务活动的必要开支。

(5)及时登记。支部的党费帐目要及时登记、统计。

(6)定期检查,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支部每半年向学院党委汇报一次,汇报的内容主要是:党员是否按时、按规定的比例交纳党费,不能按时、按规定交纳党费的原因和改正措施;党支部能否按时交纳党费;支部党费管理手续是否完备,党费使用是否合理,年终要将党费检查的情况和数字向党员公布,以接受党员监督。

(7)定期公开:每年年初各支部要将上一年度的党费使用管理情况通报本支部党员并报送学院党委组织备案。学院党委要将上一年度的党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公开并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17912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建网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